close

11880440_10207360624397879_5234936824205969150_n  

長大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談戀愛?

是為了經歷心痛?

是為了學會放手?

是為了學會看開?

是為了學會寬容?

是為了學會笑著說沒事?


是為了工作賺錢?

是為了學會戴上面具?

是為了學會忍氣吞聲?

是為了學會如何和孤單做朋友?

是為了學會為了達到目的不顧他人感受?

是為了學會不輕易把自己的情緒表達出來?


以前小時候

還不知道競爭

 

那時的我們是一張很乾淨的白紙很單純,很簡單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覺得開心了就笑

覺得不舒服了就哭

根本不懂得怎麼樣去隱藏自己的感受也根本不需要,

 

因為那時的我們沒有競爭


後來長大了

開始有了競爭

那時的我們是一張開始有了顏色的白紙

有憧憬,有理想

我們開始學會了只為自己著想

為了不讓別人知道我們在想些什麼

所以我們學會了隱藏自己的心,隱藏自己的感受

 

我們害怕別人用我們的缺點來傷害我們

我們害怕別人用我們的優點來超越我們

 

所以我們學會了戴上面具來面對那些我們覺得不信任的人


 戴上了面具

 

我們不輕易把自己的心事向別人傾述

我們不輕易把自己放心的去接納別人

於是我們學會了自己讓自己快樂

於是我們學會了自己讓自己復原

於是我們學會了自己讓自己看開

於是我們學會了自己讓自己放下

 

所以我們開始過著自己的小圈子


煩惱

心事

開心

分享

要怎麼開口

要向誰開口


 我想要做自己

 

可是你們說我長不大

可是你們說我孩子氣

可是你們說我不成熟

可是你們說我不穩重

 

我應該要在去意你們的想法嗎?我應該要放棄我想要的自己嗎?


 人生就像是一個模擬遊戲

你可以自己去規劃你的人生

你可以自己去安排你的生活

但是你必須要承擔你的責任

但是你必須要承擔你的後果


我希望十年後的我還記得現在的我 :) 

 

 

 

 

arrow
arrow

    Secr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